虎羽. (职业骨科/发小 选手
 

【锤基】太阳雨(22)

第二十二章    重新开始


『Loki,我喜欢你,像冬日阳光洒满大地,温柔至极』

 


当Bucky真真切切站在Loki面前时,他就知道,他面前的这个人,是真的不认识他了。他也不是什么九头蛇的杀手了,倒像一个二十多岁的干干净净的青年。


他明明为了救赎付出了一切,可最后竟然自己都忘了这些,多讽刺,就好像全世界都在和他开玩笑一样。


Bucky好奇的看着Loki【你醒啦!你睡了好久啊!噢,我叫Bucky,你好!】


好什么好,一点都不好!Loki的眼睛里全是光,一向冷漠的邪神居然也会委屈的生起气【喏!】他腾空变出一个李子,放到Bucky的手里【这是你要的李子,是Steve味的,不好意思,让你等了这么久…】


Steve风平浪静的面容突然就起了波澜,他抬手捂住脸,转身走了出去。


——


Bucky一脸的莫名其妙,却还是接过了李子【恩,谢谢啊。】


Peter躲在Loki身后,怯生生的望着他。


Bucky看着从自己说不记得他那天起就委屈巴巴一直躲着他的大学生,实在不知道如何是好,于是冲小个子笑了笑。


他尝了口李子,也说不上真的有Steve的味道,因为他也不知道Steve尝起来应该是什么味的,但是有Steve的感觉,就好像他离他很近很近,永远也不会离开,那种温暖的感觉太过头了,竟然溢了满眼泪水。现在的Bucky并不知道魔法是什么样的,只是觉得很神奇。


【你是怎么做到的?】他鼓着腮帮子问Loki。


【魔法。】Loki笑着又变了一篮李子递给他,看他将信将疑提着李子回房间的背影,轻轻笑骂了一声【小胖子。】


——


Thor在楼顶找到了Steve,就坐在自己曾经坐过的地方。


Steve对于他们来说,是个过于特殊的存在。对于只有他能是Captain的这件事,所有人都心照不宣,他们拿他的年代感占着他的好脾气开玩笑,却也拥护着他的岁月与威严,拥护着他已经牺牲和将会牺牲的一切。


Thor也敬仰他,以至于他看到Steve那有些脆弱又透着愤怒的背影,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
Thor最后在Steve身边坐下,就在Steve之前坐的位置。


得,他两角色互换了—— Thor心里苦笑 ——只是之前Steve知道该怎么开口安慰,可他却不知道。


于是Thor想,那就什么也不说,陪着他就好了。结果Steve却先开了口【Thor,你说这个世界,还需要我吗?】


这句话直接敲懵了神域小哥,Thor转过头望着Steve,不知如何回答。


【我以前一直觉得,我做的,都是我认为对的事情,我有能力,为我所看到的负责。我做我应该做的,从来没有想过要什么回报,也根本没想过这种事。因为我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了所有东西,在这个时代,我就只剩下我自己了,可是Bucky回来了,】Steve飘渺的眼神慢慢有了焦点【可是他回来了,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这一定是上天给我的回报。所以我接受了他失去了左臂,接受了他不记得我,接受了他成了九头蛇的杀手,接受了他经受所有痛苦就只是为了给我一个回报。】


【但是你不能再继续接受,他好不容易留在了你身边,赌上一切想要给自己一个救赎,最后成功了,他却什么都忘记了…】Thor试探的接着他的话往下说。


Steve沉默了,过了好久,他又问他【这个世界,为什么不能对Bucky好一点,就好像,在拿他的一切开玩笑一样…】


Thor也沉默了一会儿,说【Charles呢?他不能让 Bucky想起来吗?】


【不能。】Steve摇摇头,叹口气【Charles来看过了,说了一大堆。大概的意思是这不是单纯的失忆,而是随着装置的抽离,Bucky的这部分记忆已经从大脑中完全剥离,换句话说,他的大脑现在不存在这部分记忆的储备,他只能让他感受到,没法让他想起来。】


——


感受到的是痛苦,想起来才是救赎。


——


【我可以让他想起来。】Loki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们身后,他看着Steve回身望过来的蓝眼睛,那是和他哥哥完全不一样却又几乎完全一样的一双蓝眼睛,里面装着他朋友的身影【我可以让他想起来,只是…只是你愿不愿意让他想起来?】


Steve愣了几秒,在晚风中又背过身去。


Thor看不见他的脸,但他知道他在哭泣。


【我…】Steve痛苦的颤抖起来【我当然不想,但我不能替他做决定。可是如果是Bucky的话,如果是他的话,他…】


——


他一定会选择想起来的,因为他是Bucky啊。
——


【我知道。】Loki垂下眼【所以如果你决定好了,就来找我吧。】


——


很多很多年以后,大家都先后离去,只有Thor和Loki还相貌如初,他们坐在Asgard最高的塔的塔顶上。


Thor问Loki  为什么他能让Bucky想起来。


Loki说【因为那些过去,都在我的血液里,全部都在我这里。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只要我不忘记,他们就不算真正离我而去。】


——
Loki回到客厅时,Tony和Peter一起站在那里等着他。大学生一看见他回来了,就着急的扑过去【怎么样?Cap怎么说啊?】


Loki看着小孩黑夜一般的眼眸,沉沉叹了一口气。


大学生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你别让他想起来好不好…忘记了没关系的,我们和他重新认识一下就好了,再重新来过就好了。】


再重新开始就好了,哪有那么容易啊,就算全世界都放过你了,你能放过你自己吗。


我可以吗?Bucky呢?Nat呢?Tony和Banner呢?


——


【Bucky!】


刚进来的Bucky一脸懵逼,这个一向躲着他的大学生看到他之后竟然破天荒的扑过来【P...Peter?】


——


【喂,】Tony用胳膊肘顶了顶Loki,压低了声音【你跟我过来一下。】


——


实验室里光线很好,Loki随着Tony走进去。


小矮子走路一晃一晃真有趣——邪神腹诽道。

【你找我来说什么,蝼蚁?】


Tony没有回头,Loki看见他的背影颤抖了一下,突然就没了从前的那股傲气。邪神满肚子坏水,巴不得赶紧嘲讽他一番过过嘴瘾。可不知怎么的,突然就哑巴了,那些话到嘴边却一个字都没蹦出来。


——


过了好久,他终于开口【Loki,如果Bucky要你帮他恢复记忆的话,你别让他想起——他杀了…我的,父母这件事… 】Tony抓着自己手臂的手颤抖起来,头又渐渐低下去。


【如果,如果他还是冬兵,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杀了他你知道吗,我,我挑了一个Cap不在的时候,穿上战甲,打算用最狠的武器把他碎尸万段。我几乎彻底失控的找到他,他却完全不明所以的看着我,但是他好像知道自己失忆前…总之,他没有躲…他完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好像知道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我看到他的眼睛时才明白。冬兵已经死了,我销毁装置的那一刻…就已经报仇了…】


Tony不该和邪神说这些的,他只要让Loki知道怎么做就好。那些理由,他从来就是一脸风轻云淡的让它们烂在肚子里,然后在某一个瞬间,变成毒素腐蚀掉他全部的坚强。


——


Loki沉默好久,因为他在寻找,那些闪烁的画面里,到底哪两个才是他的父母。


【你是,怎么知道的…】


【那个装置,里面有九头蛇要他杀的人的数据…】


【…】


Loki看着Tony失去骄傲的背影,犹豫了一下,抱住了他。


【你干嘛?】Tony其实没有挣扎。


【闭嘴蝼蚁。】Loki也没有放手。


——


那就,抱一会吧。

因为啊,这时候的Tony就好像他的小时候,一点安全感都没有,太需要人爱了。

也太需要有人对他说,你所做的一切不是没有人知道,我知道,而我和你不一样,我可以活好久好久,我会一辈子记得——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


所有的这些,Loki都用一个有点尴尬的拥抱诉说了。Tony那么天才的人,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


Tony在Loki心里也不再是原来那个喋喋不休自命不凡的暴发户了。


他是Peter的Stark先生,是全世界唯一的Iron Man。


现在Loki知道了Peter敬仰Tony的理由,也承认了他的一号蝼蚁心目中的Stark先生是个好二号蝼蚁,并表示非常满意。


——


【不了…还是不了】 沉默了很久,Bucky笑着摇了头【因为他,好像很不安】他调皮的眼神向Loki示意了身后Steve的方向。


我想要重新开始——这是Bucky对于要不要恢复记忆给出的回答。


【你——你确定?】和预想中的答案完全不同,这让Loki他们惊讶又惊喜。


【当然。】他笑的眼里全是光【我想重新开始,也许失忆之前的我说不出这样的话…但是,Steve好像不希望我想起来。所以就这样吧Loki,你也重新开始吧。】


Loki从来没有见过Bucky笑成这样,他总是小心翼翼的,他扬起嘴角的时候,眼睛里蓄满的悲伤仿佛立刻就会溢出来。就好像没能死在70年前的悬崖下,是件多么遗憾的事情。


——


重新开始吗?即使不能像你一样忘记,也可以重新开始吗?


——


他不自觉的寻找Thor的身影,发现他就站在Bucky身后不远的阳光下,笑着冲他点点头,胡子拉碴的笑容暖洋洋的仿佛用尽了一辈子的温柔。


也就在那个方向,他看见Banner,Nat,Clint他们都在看着他,他们也冲他点点头,就好像应允了他想要重新开始的请求。


——


他的视线竟然模糊起来——妈的,怎么又哭——Loki在心里骂自己——丢死人了!

——


他努力忍住眼泪,满脸都写着我没哭这是被东西迷了眼的生理盐水,邪神这种表情看起来委屈巴巴的,喉咙哽咽着半天挤出了一个有些不坚定的【嗯。】字


Thor看着弟弟这样想坏坏不起来想好又有点别扭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他朝他走过去,带着他全部的心,他的整个世界,他所有的光明,把Loki拥在了怀里,把他的好与坏,过往与未来,辉煌与破败,所有所有都完整的一点不落的融进自己的身体里。他终于把这个人连同他的心一起找回来了,他决不能再失去他了。 


绝不可以。


——



查看全文
 
评论(12)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id看简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