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羽. (职业骨科/发小 选手
 

【锤基】太阳雨(26)

二十六    自己人

 

『我好像不会诉说爱意,想拉近距离,却总是推的更远,所以我努力让你们明白你们和别人与我而言的差别,还好你们从不会忽略。』

 

 

好在太阳雨一会就停了,大家趁着这段时间休息了下又各自去High。这一折腾一个没留意,太阳便从海平线那边晃晃悠悠的沉了下去。剩点余晖稀稀拉拉的渲染着天空与海面。


——


Loki在沙滩边酒店二层的露天平台上,一边喝着红酒,一边看着沙滩上的人聊天打闹。Tony请的这些所谓知根知底的人,对于这个中等大小的沙滩来说,就像台球桌上被全部击散的桌球。这些人里,有Loki认识的,有Loki从未见过的。他们虽然人少,却还是格外热闹,因为这些人多少都带了些装备来交流把玩。


这不,Loki就瞅见一个穿着极丑的深红色外套带着一个极丑的头盔的人突然变得巨大无比。一群人围在巨人的脚边和他一比就像群兴奋的蚂蚁。


【哼,蝼蚁。】Loki摇着手中的酒杯,轻笑了一声。


Thor听见声音有些担心的看过来,却发现Loki的眉眼间盈满了笑意。他在心里长吁一口气,也跟着笑起来。


Loki将酒饮尽,思索了一会儿,而后将视线从他的蝼蚁们转向了大海。


——


【海啸!】Jane盯着海看了一会,突然大叫起来【大家快走!海啸来了!】

女人的音量不大,却直直冲到每个人耳朵里。


大家都下意识的向海望去,只见顷刻间海水倒退好几米,海面冒起密密麻麻的泡泡,浅海区颜色泛白,远处一条长长的白墙在月光下特别耀眼。


一瞬间众人便慌了,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


Tony往海面望了好一会儿,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他往Steve那里看过去,发现两位百岁老人也一脸懵逼看着自己。


他思考一会儿,目光投向了在酒店二层露天平台上趴着观望的Loki,后者就像看蚂蚁搬家般兴趣盎然又事不关已。


【Tony!】Banner和Nat都莫名其妙的跑过来【这什么,我们两没看——】


【我知道我知道,你瞅瞅那位。】


Banner和Natasha沿着Tony的视线转头看见了Loki。两人顶着四只死鱼眼立刻转回来【我靠!】


【哎——】Tony摇摇头【算了。】说着他回身朝大家喊【大家收拾好东西,我安排的直升机会送你们到家。】末了他转头和Banner,Nat说道【搭把手。】接着又给了刚赶到他这里的Clint一个眼色,特工小哥的猜测得到证实,就又转身以半个主人的身份招呼起大家。


Clint余光督见一个高大的人杵在那里面对大海,手背在身后。他瞅着那背影几秒就反应过来了,白眼一翻,抄起小碎步跑过去。


Vision皱着眉头,表情仍然是无所不知中透着点不谙人事的懵懂。他见Clint跑过来,便转身朝着他礼貌的点点头。Clint被他带的不由自主的也点头示意。


这家伙脑袋上镶了个精神原石,这幻象骗过谁也骗不过他呀,Clint想了半天也不知从何解释,于是一抬手,做出请的姿势【帮个忙?】


Vision于是又点头。转身抱起Wanda腾空而起消失在夜幕里。临走前他扫了一眼Loki,留给Clint一句话【你们所在做的事,真是…】Vision想了会儿,找不到合适的词,便说了个【Amazing。】,然后点点头,离开了。


真特么的方便,Clint羡慕的摇摇头,又抄着小碎步跑回去。


——


【Mr.Stark!Mr.stark——】Peter从远处跑过来,跑到Tony身边大喘气了一会儿,说道【Mr.Stark,发生了什么?我上了个厕所!虽然有点久!可是为什么我一出来他们都要走了?还说什么有海啸?怎么会有海啸呢?他们说看见海面——】


【Kid,Kid!】Tony伤脑筋的揉了揉太阳穴【冷静点。我也不清楚你那中二病的朋友发什么疯,给他们看了海啸来临前海面的幻象。估计是嫌人多,想让他们回去了。】


【啊…】Peter有些想不通,他又问【那可是为什么,我们看不见呢?】


可惜Tony没有听见这句话,他解释完就转身继续忙着招呼其他人上直升机离开,并一一道别。


——


等大家都散的差不多了,Thor才后知后觉起来【卧槽怎么一个一个都走了??直升机都来了?】


【已经晚上了,我不喜欢晚上也这么闹哄哄的,给他们都看了幻象,让他们以为海啸要来了,正逃命呢。哎——】


Thor哪有心情听啊,他以为Steve他们也要走了,匆匆忙忙的拉上Loki朝他们跑过去。 


眼看着最后一个直升机已经起飞,Thor着急的来了一声河东狮吼般的咆哮。

【Tony——】


【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一个小小的人影从树影斑驳里窜出来【我刚送完人,你嚎什么嚎。】


紧接着听到Thor的咆哮以为出了什么事的其他复仇者也从四面八方远远的跑了过来。


【Tony?Steve?你…你们没有走啊?】


【我们为什么要走啊?】


【可是Loki说他给你们——】


【你也不听我把话说完。我只给不是自己人的人看了幻象。】Loki捏着刚被Thor拽疼的手腕,生气一般的数落Thor【你急什么?】


说完大家都安静了一会儿。


【嗯——】Peter抬起眉毛,笑眯眯的率先戳破【那——我们都是你自己人咯?】

 

【……】失策,邪神脑瓜子转了转,说【毕竟你们都是我的蝼蚁,算是吧。】


【切,真不坦率。】Tony翻个白眼,也不当真。


——


闹了一天,约莫是都累坏了,大家推搡着回宾馆洗好澡,又懒洋洋的回到沙滩上,最后一个接一个的干脆都躺下。


月亮亮的过分了,竟然在黑夜里硬生生给世界铺了层清冷的光。咸咸的海风从海面吹来,夹着一丝残留的热气。


可是没有一个人说要回去。他们随意的躺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就像相伴多年的挚友,一瞬间有了普通人那种奢侈的幸福。涨潮的海水刚好划过Loki的脚后跟。他一激灵屈起腿,干脆就架到了Thor身上。


后来不知道是谁聊着聊着就睡着了,呼噜声断断续续的响起来,像安眠曲一般让大家也安然入眠。


——


那些正坐在家里好奇为啥没海啸的人,要是有哪个想不开要回沙滩瞅一眼,估计就会从直升机上看见复仇者们睡的如挺尸一般横七竖八的摆在沙滩上。


等Thor的呼吸也趋渐安稳,Loki明白他是最后一个醒着的人了。周遭安静下来,海浪声和后边远处草丛里的蟋蟀声就格外明显,也格外悦耳。Loki支起身子,回头将熟睡的复仇者们挨个儿扫了一眼——这群人心也忒大——他腹诽道——和我睡一起也太毫无防备了吧——想完他又轻轻的躺下去,头枕在Thor的手臂上,缓缓闭上了眼,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仿佛刚刚没有过这样的心里活动。


——


第二天清晨,Thor是被阳光给晃醒的。Bucky明显不喜欢这种闭着眼还亮堂堂的感觉,翻身把脸埋进了Steve的肩窝里接着睡。


Thor小心翼翼的把被Loki枕着的右手臂抽出来,浅眠的人这次却意外的没有被惊醒。Thor坐起来,他还没醒盹儿,脑子里一团浆糊。他挠挠头又咂咂嘴,愣是用了好几分钟才缓过神来。紧接着立刻跳起来,把每一个伙伴都摇醒【醒醒伙计们!现在回去洗漱一会儿,快!然后我带你们去Asgard吃早餐!快呀!!】


——



查看全文
 
评论(12)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id看简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