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羽. (职业骨科/发小 选手
 

【锤基】太阳雨(17)

十七    过去

『Loki,我喜欢你,可你像黑色的山洞,望不到底』



【教授,你能…】Steve悄悄推开Charles的房门,站在门口的美国队长竟然显得局促不安。


【我知道你要做什么】Charles笑的温文尔雅【我也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抱歉,没忍住看了你的记忆,不过我会帮你。】


——


【Charles!你疯了?】Eric在Steve再三道谢并离开后抓住了小教授的手臂,力气大到后者蹙了蹙眉【他们的过去那么痛苦,你也会一样感受到的!】


【他不想让他一个人承受那些Eric。】Charles抬手覆上他的脸【他不想要对他的痛苦一无所知,他想要分担,就像我非要感受你的过去一样。】


【那么——】Eric弯身吻上去【不管你承受了什么,把痛苦都分给我吧。】


——


你不为人知的痛苦,感谢我有能力穿越时光陪你一起经历。


——


Charles和Eric在复仇者大厦已经呆了三天,尽管努力控制,他还是常常不经意的看见复仇者们断续的想法和过去。比如Natasha其实一点都不强悍,她总是皱着眉头总是不安;Banner一直很愤怒却总是小心翼翼;Clint虽然很二逼还老是想吃小甜饼,心里却很冷静;Peter充满了少年感,嘴上不打嘴炮不代表心里也不打,有时一切都消失,就能感觉到和年龄不符的责任感和恐惧;Tony,Tony想偷吃甜甜圈,偶尔能查觉到,他压抑很深的孤独和还有背负太多的重担;Bucky他已经全看透了,那称不上是过去,痛苦不能形容,他背负的生命撕裂了他自己的灵魂,他明明是束光,却黑暗冰冷成那样;Cap的话,面对Bucky时,心里全是愧疚但也很柔软;Thor,这人太简单了,除了他的过去,他现在的大脑可以说是一片空白,他什么也不想,但是有一片大海在用力的撕裂咆哮。


——


还有,还有一个声音。


Charles这么觉得,可他听不到,可他抓不住那瞬间的裂痕。他尝试了一次又一次,甚至会一天不说话一动不动坐在那里就为了那转瞬即逝的画面。


【他没有死…】Charles皱了皱眉头,终于!终于抓住了这个画面!【他!他没有死!】


——


那是小Thor意气风发的背影,他说【不许你们说我弟弟!】


——


Eric按照Charles的想法,将他的轮椅平稳的送到Loki的床边。


【什么意思?!】以神域小哥为首的复仇者们都突然炸起。


【意思就是——】Charles看上去很吃力【他没有死,我能看到他的记忆,但是很费力。你说Loki是神,而且没有神力。如果肉体死了,一定有别的东西在,而且还不远,不然我不会感觉的到。他的,他的精神,神力…或者,或者别的什么东西,能让他将记忆和思维都托付在上面。】


【他的神力?】Peter摇摇头【我捡回他时,他好像就没有神力,直到他醒来,自己告诉我说,他失去了神力。】


【神力这种东西上哪找去!】Tony看向Thor【你能找到你弟的神力嘛!】
神域小哥表示很懵逼。


【Tony,我的朋友,你怎么忘了,神力也是一种能量呢。】Charles笑盈盈的提醒他。


Tony和Banner还有高中生一下子如雷劈一般跳起来,三个人撒腿就去了实验室。


——


神力是一种能量,能量不会凭空产生或者消失,他只会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Loki的神力很强大,这种强大到能带有一部分意识的能量一定不会分散转移,而是会自主的聚在一起,在一个离主意识体不远的物体或者生命上。


——


所以Banner改装了自己追踪伽马射线的仪器,用来追踪Loki的能量。结果却追踪到了Loki那里。


Tony挑挑眉【你不是说他没有神力了吗?】


Peter懵逼了一会儿,默默走过去,从Loki的另一边身侧捞出了一只猫。


【Fuck!】


——


【诺!你弟的神力!】Tony显得很暴躁【早知道我就早点研究这只猫了!为了整你弟那破事我都没空研究他!Bucky也不知道哪儿捡来的!】


——


Bucky表示很无辜,因为是这黑猫找上他的。


他去外面买李子的那天,这只黑猫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被其他猫欺负的很惨。他看到有几个小姑娘想要帮它,可是黑猫怕人的厉害,拼命挣扎也不让人碰。


Bucky咬一口李子,想想算了,还是走吧。可是黑猫看见了他,竟然和看见了自家铲屎官一样冲过来。趁着Bucky还没反应过来的那劲儿,蹭蹭的就爬上了他的肩,然后突然有了底气一样,冲那些猫表现出了十足的挑衅。


Bucky有些懵逼,又觉得好笑。于是他吞下李子,配合的做了一个凶狠的表情,还狠狠的剁了一下脚,把那些猫都吓跑了。


黑猫松了一口气,甩开屁股放肆的就这么趴在Bucky肩上。


Bucky也不反对,自顾自往STARK大厦走。


到STARK大厦门口的时候,Bucky觉得该让它走了,可是黑猫毛茸茸的尾巴缠上了他的脖子。


伟大的Bucky败给了一只猫。


——


黑猫沉沉的睡着,任Tony如何摆弄也一动不动。


自从Loki死去,它也陷入深眠一睡不醒,Tony和Banner好奇的不行,但眼下Loki的事摆在眼前,只好将猫的事先放一边。


没想到这居然是个挂!


——


Charles接过猫,无数画面瞬间涌现。


【你弟弟…】Charles一时哽咽。


Loki的过去没有Bucky那般惨不忍睹,却比Thor压抑的太多太多。


——


那是无尽的孤独和无助,是翻涌不息的爱恨和风平浪静的自尊,是下了很久很久很久的雨,和遥遥无期的希冀。


——


【Thor,你,为什么会控制天气呢?】


【我是雷神,这个对我来说很简单。】


【那你记不记得,你打翻过Loki的一个很特别的布丁?】


【记得,最后满神域去找了一个一样的…】


【那你知不知道,在你被驱逐到地球的时候,Loki当了一段时间Asgard的王?】


【知道。Odin沉睡时他篡了位,那段时间所有人都对他——】


【你真的是——】


【什么?】


【小时候你说控制天气,是因为Loki总喜欢跑进雨里;Loki费劲心思学了第一个法术,就为了把你们头盔的图案印在那个布丁上,所以你在神域找不到第二个,他看你不肯放弃,又做了一个一样的,放到外面,让你找回来;他总是在你离开时看着你的背影,可是后来他做不到了,所以每次他都转身先离开;你喜欢上Jane的时候他一个人毁了一房间的东西然后复原骗自己什么也没发生过;你不在的那段日子里是你们的母后Frigga亲手传位给Loki的;Loki恶作剧也是为了让你再看看他;Loki一直逃走,就可以听见你像小时候那样和他说一句〈Loki,跟哥哥回家〉。你知道,Loki其实很爱Frigga,也很爱Asgard…】


【我…】


也许知道的,也许——
都忘了。


——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id看简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