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羽. (职业骨科/发小 选手
 

【锤基】太阳雨(29)

    父亲

 

『Loki,我不是个好父亲,但我是爱你的,对不起』

 

 

【闹够了没有!】


得,动静大到Odin都过来了。

众神之父的面皮在白花花的胡子下抽了抽。一群有头有脸的人搞成这样,偏偏他儿子还在里面。他这老脸真是没地儿搁。


【Odin在上。】Volstagg顶着大肚皮恭敬的颔首【是Loki先挑起事端的。】

Peter一脸震惊的冲着Thor大叫【哇你朋友怎么这么没有风度啊!】


——


Odin的威严压的人有些胃疼,Steve看向Tony,满脸都是〈你不管管〉的疑问。

奈何人家一脸得意,浑身上下写着〈没办法这没大没小的随我随我〉的自豪。


——

【Thor,】Odin的声音低沉有力【是这样吗?】


【没这回儿事。】Thor丝毫没有要严肃的样子,他回头看了站在最后面的Loki一眼,宠溺和自信的眼神让邪神以为是错觉【我这不是路过看见自己两边的朋友在互相切磋,没忍住就加入了嘛。】


好的,脸不红心不跳,义正言辞天衣无缝。连谎言王子Loki都惊得目瞪口呆。


一向聪明的他突然有些摸不着头脑,他的视线对上了Odin,众神之父的眼神向来毫无波澜。


他也曾这样与Odin对视,他的傲慢里永远有一丝畏惧与不甘,只是那时他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所以关地牢,流放,对他来说都像是鸡毛蒜皮的小事。


而这次感觉不一样,这是第一次,有人站在他的身边,有人挡在他的身前,像护着自家熊孩子的不讲道理的野蛮父母。搞笑的是,这群人就是普通人,他们在神的地盘上,还趾高气昂理所当然的对着众神之父蛮不讲理。


——


Odin的生命他自己知道,他从没想过在自己醒着的时候小儿子还有回来的一天。他不知道有什么能补给他。兜兜转转绕了一大圈,老头子突然就悟到了些什么。人明明白白了一辈子,有时候糊涂些也好,何况是自己的小儿子。


【那就好,Loki刚回家就热闹了不少。带你的朋友们到处看看,这几天好好玩玩。】老头子转身准备离开,肃穆庄严的背影又顿了顿,仿佛裂开一个口子,透出一些未有过的温柔来【让人给Loki多备些他爱吃的东西。】他又交代了一句,身影就融进Asgard金灿灿的阳光里。


——


Odin没有回大殿,他要去彩虹桥送一个人。


——

【Loki来了,你不去见见他吗?】


【不用了,】梅笑着摇摇头【我等那孩子回来看我就行。】


【谢谢你。】Odin点头示意。


【也谢谢您。】梅回以一个微笑给他。


Heimdallr将剑入鞘,送梅离开。


——


这兜兜转转了一大圈,也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大圈了。


Loki在地球这么久以来发生的事,Odin多少知道一些。他是个好君王,却不是个好父亲。但或许神也像人一样,老到了一定程度,想法也会变。老头子想来想去,竟然想要去见见梅。


他于是派人去请她来。


面对突然出现在家里的神域士兵,梅有点惊讶,倒是一点也不惊慌。


女人关掉电视,起身整了整衣角,在听对方表明来意后,温文尔雅的说道【如果他真的那么在乎Loki,就会自己来了。】


——


说是这么随口一说,梅还是会去神域的。


只是没想到,这句话被良心发现决定屈尊去Heimdallr那里亲自接梅的众神之父和Heimdallr给听见了。后者一丝不苟的面容抽了抽,就看见他效忠的国王有些生气的走了过去。


——


Odin出现在家里的时候,是真把梅吓了一跳。


众神之父的威严是千百年战争千百年统治九界的锤炼。凡人多少会忌惮一些,尤其是生气的时候,更叫人受不了。


Odin脸色不太好,仍然礼貌的做出了请的手势。


他带梅去了后花园,曾经Frigga每天都会打理这里,他会在这里给小小的Loki读故事,教他魔法,哄他午睡。


【其实您有什么事,我们在地球谈就好了,您不用特意把我请来,打扰了。】


【这里是Frigga和Loki的花园,Loki把你当成他的第二个母亲,你应该来看一看。】Odin说完,一时不知道说什么,他问题有些多,却都是些拉不下脸问不出口的。


【Loki很爱Frigga,他就像个不懂的怎么表达爱的小孩子一样,失去了也只会自己憋着难过。】梅突然自顾自说到【他很愧疚,总说Frigga的死是他的错。我不能替代Frigga,可是您不一样。您以为我在他心里很重要?其实您要重要的多。】


【其实Loki很没有安全感,】梅话峰一转【安全感是来自父亲的礼物。我家Peter也没有父亲,可是他有本叔叔,现在他还有Stark先生。Thor就很好呀,不像Loki。】梅点到为止。


Odin知道她的意思。同一个父亲,为什么只有Loki没有安全感。梅是在质问他,你是否真没偏心过。


也许偏心了,也许Frigga一直都看的出来,才总是疼Loki多一些。可是即使这样,也补不了只有父亲能给的那份依靠。


——


一向容不得质疑的Odin沉默了,他是自己想明白了点,却不至于到梅说的这么透彻的地步。想来想去这些多少也是因为自己,Loki本不是神域的人,他一时心软,才在打败了他真正的父亲之后将他带回来,强行给了他Asgard人的模样。让他以为他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和Thor一样平等,却又没给他和Thor一样的安全感。


说白了,他是想把Loki培养好,作为将来坐上王位的Thor的心腹,左膀右臂存在着。王位的人选,Loki从来也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可是他忘了,Loki也是个男孩子,他也要强,在感觉被忽视以后,才会更迫切的想要证明自己。


——


只是他大概永远也想不到,Loki想要的,从来也不是王位。


——


气氛有些尴尬,梅似乎并不在意。Odin觉得自己严重需要静一静,也不知道该如何匆忙的结束这段对话,又没头没尾的问【Loki在地球好吗?】


【很好,地球很好。没有奇奇怪怪的外星人来入侵就更好了。】梅笑眯眯的答道。


【既然来了,你在这里多住几天吧。】


梅看Odin似乎还在想一些问题,想着也许会需要她的帮助,便欣然答应。


——


而后过了几天,Odin也和她聊了不少。今天醒来的时候,便知道Loki来了。梅在Loki早餐发呆的时候,从窗外悄悄的看了看Loki和Peter,便心满意足的往彩虹桥走去。她知道她该离开了,悄悄的就好,也没想过Odin竟然还能来送她。


女人十分满足的回了家,毕竟免费的神域3日游可不是随便哪个凡人就能拥有的。


她走的十分潇洒,留神域的那群人在原地一脸懵逼。


——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83)
 
上一篇
下一篇
© id看简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