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羽. (职业骨科/发小 选手
 

【锤基】太阳雨(21)

第二十    对不起

『Loki,我喜欢你,像海鸥飞跃大海,不远万里』



【Loki,我犯过很多错,我打翻过你的布丁,逃避自己的感情,从没尝试理解你,还说些不过脑子的话伤害你…】


——


Thor早就不记得过去了多少天,那些日子辗转的就被遗忘。他于是缓缓开口,继续讲他能想到的一切。他固执的相信,只要他一直说下去,只要让Loki一直听到他的声音,就会明白他一直在这里,就会一直坚持着活下去。


——


【Odin也是。可是他说,把你从约顿海姆带回来,从来就不是一个错误…】


——


他的胡茬早就变成了胡须,铺满了半张脸,疲惫的眼里却闪着光。


——


【Loki,我全都想起来了。小时候啊,有一天爸爸突然抱回了一个你,妈妈可疼爱你了,去哪儿都抱着你,还告诉我,让我以后不管发生什么都要保护你,让我把你当成自己的亲弟弟,让我永远都别告诉你你不是我的亲弟弟。所以我很生气,才一直都不喜欢你,欺负你…】

【可是啊那时候你好小,不管我怎么对你,你总是乖乖的望着我,不管我说什么无理的话,让你做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你都去做。你替我拿过我脏兮兮的鞋子,做过我比你难得多的作业。所以…】

【所以那天我让你沿着那条走廊拼命跑,你真的就跑了…然后才在转角处撞到了Sif。诸神训斥说,你是个没有教养的野种,违反了规矩在书殿中奔跑,罚你关了禁闭。可你始终没说都是我指使的,一个人回了房间…】


【Loki,我都看到了。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那时的感觉,我觉得自己错了,心突然很疼很疼,想要补偿你,想要把全世界都给你。所以我就去陪你了,我拿着厨房里随手顺的一个布丁从窗户翻进去,你看到我给你拿了布丁,突然就哭了,大滴大滴的眼泪涌出来,说哥哥对不起,还问我,为什么他们都说你是不懂规矩的野种…】

【那个时候我是个胆小鬼,连句道歉都不敢和你说,可我发誓,再也不要让你经历这种事了,所以我就留下来陪着你,告诉你你不是什么野种,是我的亲弟弟,以后只要有我在,谁都不能伤害你…】

【可是啊,后来好像谁也没有伤害你,除了我…】


【我想,要不——我就放你走吧,你就不会受伤害了。可你这个笨蛋,总是离开又回来,像离不开我一样…】

【Loki,还很痛吧,醒来吧,醒来就不痛了。只是求求你了,别放弃好不好,别丢下我好不好…】

【Loki,妈妈原谅你了,我原谅你了。可是我也犯了那么多错,你能不能原谅我…你能不能对我说,你原谅我了…】


——


Loki记得所有的事情,明白所有的道理,知晓一切缘何而起,可他不会直接摆明的告诉Thor。


他别扭而任性,执拗的想要让他哥哥自己去明白,可是他那睿智却在感情上少一根经的哥哥,从来没明白过。于是他一次次的挫败,怒火与委屈堆积,时过境迁,一切都被淡忘,就只剩下了结果…


——


Loki在无边的黑暗里走了好久,突然看见了一束光。他朝光走过去,发现一个金发的小孩儿蹲在地上哭泣,他弯下身,手穿过小孩的金发顺他的背。孩子抬起头,七八岁的样子,抽抽搭搭的对他说【对不起…】


——


Loki懵了,无数的回忆都涌回来。


——


【对不起…】小孩的脸湿漉漉的【对不起。】他抽噎着一遍一遍说着【你带我回家好不好…】


【好。】于是Loki牵起他的手说【走吧,我跟你回家。】


——


Loki醒的那天,窗外下着和那年Asgard午后一样的太阳雨。


Loki醒的时候,Thor的视线正好从他的胸膛扫过他的脸庞,这傻逼就瞬间呆住了,眼睁睁看着Loki艰难的好不容易的把自己撑着坐起来,连扶都没扶一下。


然后他扑过去,对,扑过去,手环着Loki的腰,像个小娘儿们一样把头埋进Loki的肚子里【呜呜呜呜呜呜呜呜——Loki!Loki!!你…你终于醒了!!】他忍了好久好辛苦的眼泪和鼻涕终于发泄并且糊了Loki的白T和自己一脸。



Loki发誓他现在是真的想死。他用力的想把Thor的脸推开【你恶不恶心啊!给我滚!】


Thor泪眼汪汪的,深海一样的蓝色眼眸,仿佛要哭一片汪洋出来,他吸溜着鼻涕,呜呜呜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就像走丢了很久然后突然找到了主人的大金毛【Loki…底,底迪,你终于,终于醒了嘤嘤嘤嘤…】
【滚开我不是你弟弟,你他妈这么恶心怎么就有女人要啊!】Loki有些心软了。


——


Thor曾经,希望Loki说话不要那么刻薄,那样很伤人,很不友好。现在Thor突然就发现自己是多么愚蠢,他爱死了Loki这样说话,他希望他永远都这么和他说话,只对他一个人,天知道这些日子里,他想听他的声音想到发疯【你不是我弟弟…】


——


Loki一怔,最终他还是听到了这句话。


我本来就不是你弟弟,我本来就和你没关系,可是你一直说我是你弟弟,我就假装不情愿的认了,这样,至少,还代表着你和我还有点关系…


——


【你当然不是我弟弟!呜呜呜呜我不要你当我弟弟!我——我喜欢你,我爱你呜呜呜呜…所以,请你做,做,做我恋人吧!】金毛的眼泪没完没了,哭的high了肩膀都在颤抖。


Loki突然没了脾气,这傻大个刚才说啥?


【Loki!】听见一点声音的Peter立刻就冲进来,也不管人家小两口是不是有话要说,生生就破坏了二人世界并且亮起了一个灯泡。


小孩儿的眼泪可不比神域小哥的少,哭起来仿佛路边坏掉的消防栓【Loki——我以为我要失去你了呜呜呜呜Loki呜呜呜我本来就没什么朋友…唯一一个也不在了呜呜呜呜你死的时候我以为自己受了诅咒呜呜呜呜Loki…】


——


大人都受不了小孩哭鼻子的,邪神也一样。


于是他干脆利索的挤开他哥哥的胡茬脸,轻声细语的安慰起了已经高中毕业了的大学生。


——


Thor——怎样除掉我弟弟的朋友,在线等!急!!
Mr.Stark——休想!


——


【Loki呜呜呜呜Bucky他不记得我们了…】


【什么?小胖子傻了?】


——


 


查看全文
 
评论(25)
 
 
热度(101)
 
上一篇
下一篇
© id看简介|Powered by LOFTER